歡迎光臨^__^

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喔~又是深夜文

ermmmmmmm 該用什麼當開頭

還有2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了^_^

上星期已經把布丁頭染了,然後當天就和阿boon去買衣服

說是買衣服啊結果都我在買 沒辦法 啊孕婦是能買什麼?

結果她一整天在我耳朵旁不知碎碎念了多少回

'都是你在買 我都在看你買 下次不要陪你了啦'

埃怎麼能這樣畢竟你肚子有孩子不是因為我嘛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我只進了padini和brand outlets就兩大袋出來了..........

在裡面的感覺就是失去控制般,好可怕 -_-

然後隔天我再去上班時就和一起做工的同事還有做工的外勞聊到衣服很便宜

我的表情就和我在說'這東西很好吃!'的一樣激動

就想說問那兩位緬甸來的外勞要不要買些什麼衣服可以載他們去

okay 在這裡我想說一說工作性質,我很喜歡什麼都霹靂吧啦的吐在這裡

因為當哪天我離開這工作崗位時至少還有這篇文章幫我這low memory的腦袋記載這一段回憶

8月加入這家小小公司,辦公司就只有我和一位媽媽級女同事,還有位女老闆娘

小工廠裡有兩位羅里司機,還有四個從緬甸來的外勞

其中三個大約做了4/5年 這三個的其中有兩個會說流利的國語

有聰明又單純的腦袋,而且他們的名字 在我第一次聽到是都以為只是外號...

啊結果他真的叫koko ...巧克力人 另一個叫aung 總是梳著一頭公雞頭

Aung人天真,一個大男人的,雖然有時口花花,但真的有女生靠近時竟然都害羞的走開

時常糊里糊塗 馬來同事每次說他的頭腦和我一樣 哈哈哈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過

每次都鬧好多笑話出來,然後koko和他就是好朋友,常常一唱一和,

而且往往我看到的是,他們比我身邊看到的男生來得有風度多了

在裡頭和這兩位關係可以說是比較好吧 可能一起工作的關係 真的就像朋友一樣

他們需要幫忙只要在我能力範圍都會盡力去幫助他們

偶爾顧客來還錢office沒人,幾千塊到幾十塊都好,

我們都能很放心的交給他們。嗯,是非常能信任的那一種。

但有時他們會自己貶低自己的身份 說他們不是malaysia oranag 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就算在工廠司機都該聽他們的話他們也不會以命令的方式叫他們做事

只因為他們不是'malaysia orang' 說到這裡每次都會因為他們這樣的想法而生氣

嘿妳們不是馬來亞人怎麼樣了,一樣是人哪!


嗯然後我們就是約在今晚,6點下班後7點去載他們 還有馬來女同事和她的丈夫

ermmmm 然後我想說的是。

可能有些人會以'不一樣'的眼光看我 可能會想怎麼這女生會帶著兩個外勞出來

其實我也有想過啊,在我很爽快的答應他們後,

我以外人的角度,看了自己 嗯,好像是有點奇怪

所以我的老闆娘知道我們要帶他們出去後就在昨天她問了我

'你有和你的爸爸說嗎?他們會怎麼樣嗎?'

當下我的回答是'為什麼要怎樣,等那天到來時再說啊'

然後她就開始說了,她說其實他們真的不會怎樣,但是外人的看法就不一樣了

嗯,的確,我知道外人的眼光會不一樣,就像從前和她逛街時會拖著她的手一樣

我從不顧忌,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 我只要做我想做的

對於那些外勞,我甚至可以的話不想用'外勞'來稱呼他們

大家一樣是人,不應該因為國籍,膚色,而區分卑賤的

可以這麼說,我當他們是'朋友' 但當然不是交心聊心事的那一種啊語源有點溝通不上來

就是那種當彼此遇到困難時會互相幫助的那一種

他們身在異鄉,離開家裡,離開家人,就為了掙口飯吃

每個月寄錢回家裡,在這里居住的環境不怎麼好

曾經我上去看過他們的住宿,是.....挺骯髒的 但是寄人籬下

他們能選擇嗎?並不能。他們只能接受

然而獅子座天生的正義感每次都在他們可能被顧客兇時還是什麼的時候,無時無刻的冒出!

aiskkkkk.........幾時能改掉衝動的個性 = =

然後就在今天,我和我爸說晚上會和他們出去

我爸就說啊'等下別人說你和外勞在一起’

嗯,果然啊,除了自己外別人都不會了解你在想什麼的

但連那兩個外勞都在前幾天前問我有沒有和家人說要和他們出去啊,
問他們會不會罵啊什麼的

這幾天就好幾個人問同樣的問題了

但我只有一個想法,
他們也是人,他們沒有不同,
相反地 他們背井離鄉 處在異鄉,我們更應該照顧他們一點點吧?

可能現在的社會,太難讓人去相信人了

報賬上登的多數都是關於外勞負面消息,打槍強姦什麼的

我明白 什麼都好,都會有害群之馬

回到家後我也和媽媽說帶他們出去

他第一個反應是蛤有沒有搞錯,他問我你那麼勇敢嗎?

我就像解釋給我爸聽那樣的告訴她 她也接受了

啊還問我新年要不要邀請他們 -_-


嗯然後我就這樣自個兒去找他們,一路上一直叫我不要cepat -_-

到了Jusco Padini 有些工作人員會用些 ermmm 說不上是什麼的眼神看著我們

然後就會以'看屁啊'的眼神看回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今天就是想把這些吐出來才甘願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