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__^

2023年10月29日星期日

关于我们认识了一位来自英国的朋友

这是自那一天后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
现在的我一个人和一家四口来自巴西的一家人住在一起
他们一家人的热情多少有抚慰了我思念家里的心情吧

趁着目前还算得空 没那么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
我想尝试用我的视角 我的感受 以文字写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情即已发生 就好好接受所有的情绪吧

该从哪里开始呢.............
从说认识新朋友K开始吧

那是9月份 我们刚从南岛环岛旅行回来
经历我艰难的考试不久后回去鱼厂继续抓鱼
那一天被分配到在公司最温暖且CP值最高的地方-箱子房 工作


为什么说CP值最高?
因为工作环境不只温暖,也没鱼臭味!
还有只要楼下机器有问题在箱子房就是摸鱼的一天了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在箱子房工作
随即还有这一位身高很高总是像太阳花般笑着的白人女子 - K

讨人厌的印度技术人员大概让我们知道怎么操作机器后就离开 也就剩下我们二人了
在箱子房工作有个宗旨 没事做时就是要讲话摸鱼啊 不然会超级无聊好吗

殊不知那一次我们负责的机器一直tmd有问题 搞得我精神紧绷
便意甚至因此提前从下班后的晚上时间提前至下午的午茶时间😌

但浅浅的我们知道了彼此的名字 来自什么国家 去过什么国家旅行
我和她分享我多喜欢日本的种种 她和我分享她游欧洲的种种
是的,用着我那弱鸡的英文 和一位来自英国的女生对话
贴心的她明白我的英文水平 在我们每次对话过程总能用浅白的方式和我表达她想说的

之后几次我们都被派在一起工作 我们在新西兰最冷的chiller一起做过工
也在最暖的纸箱房工作 之后她也成为了我的固定搭档 在自动包装机器一起包鱼

时间虽然只过了两个礼拜 K和我,XB渐渐成为同桌了
我们总在午餐或smoko时间坐在一起各种吐糟
特别是no ball的印度技术人员哈哈

真的是各种吐槽 另外认识她后她也顺势当起了我们的翻译员
我们总是听不懂来自英国的光头上司每次早上在讲啥小
很意外的 有时候这位来自英国的朋友K竟然也听不懂对方的口音
不知道他在说啥小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越来越熟悉 我开始尝试带各种亚洲食物给她尝
我发现挑战白人的口味时 我总是兴致勃勃的 特别是黑黑的食物

就这样我和XB对K 越来越熟悉
第一次我们鼓起勇气带着忐忑的心约了K一起去吃brunch
因为我们三聊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吃的 👻

那一次我们吃了午餐后 去Greeton看了Taurange的樱花,
去吃了甜点,逛了亚超 我们都希望能让K有更多的华人的体验
我们约好下一次要去吃韩国餐和冰淇淋~~

日子一天天过的同时 我们也是时候开始决定什么时候要南下了

XB也一直在找我们打工度假的第二站-皇后镇的房子
我们只能在找到房子后才能启程 边找的同时我们也继续在鱼厂工作存钱
毕竟从北到南 以旅游的方式进行免不了需要一些旅费
再来也还需要备储备金给万一在皇后镇找不到工作的话至少生活费暂时能顶一顶

就这样在鱼厂的日子我们三打打闹闹 下班后我们会载K去巴士站
有时候要吐槽的事情太多,
多到我们在车上一边吐糟一边看着K要搭的巴士一辆辆的开走

就这样时间点来到13/10 
XB找到了一间可以短租两个星期的屋子
是一间studio 有一间房 一张双人床 基本厨房用品也有,价格也不会太贵

就这样和对方商讨后就下了定金 我们就要开始准备行程和决定离开的日期了
排了我们想去的行程后预计需要最少一个星期的时间
往后退算,我们要在5天后开始启程 虽然一开始也做好随时要离开的准备
但是当定下来时 除了松一口气 接着是满满满满的舍不得

舍不得在这个小小Katikati一直照顾我们的麻麻 舍不得两只骄傲的猫
舍不得宽敞无比的客厅 48’’超级大的电视机 无敌的音响
舍不得这间我们住了7个月的房子 舍不得花园里源源不绝地柠檬花椰菜青葱香菜

有时我们安静写意 有时从各个角落传出我们的笑声
我们一起在这个房子拥有了很多的快乐
不舍的程度甚至光一想到要离开这件事 我就会红了眼睛

我对于要离开这件事感到难过的同时 却对未来的未知充满期待与兴奋

但是来新西兰打工度假必经的过程之一,就是学习如何说再见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