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__^

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世界最南方的首都-威灵顿

就这样我们在New Plymouth 待了3天2夜
旅途的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新西兰的首都-威灵顿!

对于这个全世界最小的首都 我怀着满满的期待

噢 my dear ~ 谁都没想到我们在威灵顿翻船了

到达第一天已经是傍晚时间了我们逛了CBD 就选了马来西亚餐厅吃晚餐
天啊 阔别7个月吃到Nasi lamak天知道我多感动啊~
不管多少钱,请把我的钱钱拿走吧

第二天我们早上逛了早市 见了XB哥哥的朋友 他真的是我们的贵人
我们早餐吃了很道地的豆浆油条 在早市逛了一逛 
很多卖菜的档口,瞬间像回到马来西亚的Pasar Malam一样

离开早市我们就去城里开启逛街模式,看了出名的彩虹步道
见识了充满艺术气息的书店,也见识了排长龙的纹身店
逛了令郎满目的二手衣服店,还有一间间的黑胶唱片店

商店街其实不长 我们吃了午餐的同时也吃了很好吃的蛋糕
吃了蛋糕傍晚喝了咖啡,接着再一边想晚餐吃什么好 
因为一直都待在小镇的我们来到大城市,
真的都想把所有的美食通通吃一遍啊~😛

另外XB & K也提议说想在晚餐结束后去喝一杯 
那天刚好是星期六应该会很热闹吧!
另外我也蛮好奇这位来自英国的妹妹酒量
到底有没有比我们家的XB厉害呢👻

那其实在吃晚餐前 XB就问我要不要喝我就说到时再看
因为喝酒不开车,虽然酒店很靠近但是不敢赌
所以她提议说如果我也想喝的话我们可以把车停在路边
然后我们坐Taxi回酒店 明天一早再坐Taxi来拿车也行

这样也不是不行 我也有跃跃一试的心情 
虽然啤酒真的苦苦的 但我想试试看其他口味的cider 😛

但就在我们去酒吧的路上 
我看到路边有一个人鬼鬼祟祟的看着一辆停在路边的Audi车子,
接着他尝试打开那辆车的门 但是车门是锁着的,见状他也跑开了
那人一脸看起来也不像车主😶
再加上新西兰一直都有很多碎车镜偷车的东西/偷车的case
看到这样我就有点担心 我就说我多数不喝 因为我怕车子出事
还是带着它回酒店好了

但虽然我不喝酒精但是我还是想去开开眼界
想看看外国国家的夜生活是怎样的👽我也可以喝无酒精的饮料
毕竟这是全世界第一个通过同性婚姻的国家耶!
而且外国的酒吧和马来西亚那种吵死人的吊花场会不一样吧!

就这样吃了晚餐我们前往第一间酒吧,
但是K没把护照带在身上不能进去,所以我们就开车回去酒店领护照

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为什么不就待在酒店算了啊

当我们再回到酒吧街时还没10点吧 街上还不会非常热闹

------------------------------------------------------------------------------------------------------------

好的,这边容我以我的视角 和我所感受到的用文字表达出来 

可以大概想象一下那是一条像红灯区的 

有一间店叫Dream girl,有提供脱衣舞秀哦 😏 

整间店就是每次经过我都好奇的想往里面探 可是又胆怯

就是一条这样的街,路上有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 


对于从马来西亚来的我,是真的大开眼界
但是同时那里的环境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就这样晚上还没10点我们就到了第一间bar
其实是OK的 吵不至于到非常吵,也不会拥挤
就有几个人在舞台DJ前面跳舞这样 大家都很enjoy当下

XB & K点调酒我就点Mocktail 就这样点了几次的酒
因为是小小一杯杯吧 也很快就喝完了
不久就提议换去另一间bar,来个 bar hopping 这样

一出店外突然间就有一堆人在游行抗议
他们举着代表同性恋的彩虹旗 带头的是一个外国女生
可以想象她几乎全裸她就是穿着一件高叉网状的衣服
你可以非常清楚看到她整个胸部 
我表面淡定但内心😯😯😯😯 

游行队伍就去了我们酒吧隔壁的那间Dream girl 
有脱衣show的店前面 举牌喊口号
我不懂他们是在喊什么 有些人举着牌说fuck me, pay me
之后也有警卫出来劝退他们这样 但看来没什么用💁

那我们接下来也排队进去第二间酒吧了

这个第二间呢 需要给入门票,一上楼舞池前超级多人 
是要人挤人才能去到里面的这种程度
我们跟着K的身后进去找了张桌子坐下

那这里音乐比隔壁大声很多,讲话要用更大声的喊才行
我也点了杯Mocktail  都很好喝埃 都很Fresh
XB & K也点了几杯酒
接下来感觉没过了多久 我们移动去了第三间

在去第三间的路上 
看到一个警卫在和街上的一个不知道是醉汉还是怎样
醉汉一直拿手机拍那个警卫 一边说don't touch me
警卫一直把他往马路边推 应该是对方闹事,要赶走他吧
感觉在这里的警卫真的很不容易 哈哈哈

那这时候我那无处安放的不安感又+1了😂

随着时间越迟,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也变多了

在换第三间时我也有了想先回酒店的念头
 
因为其实在没酒精的熏陶下待在那样的环境是会累的
*是身体疲惫的那一种累

加上隐形眼睛从7点多早上起来带到现在多少感觉眼睛疲劳
我一直在内心犹豫究竟要不要先离开 一方面又怕这样不太好很扫兴
所以一直和自己拉扯 我内心戏很多真的很烦😑

那其实在去第一间之前XB也告诉我说
如果一半我要先回也OK她们能搭Uber回酒店

但不管怎样最后我还是去了第三间 
因为觉得真的留大家在那里也不好 而且大家应该也很快要回了呱
不如再等一等吧,就这样一起去了第三间

她们在酒精的熏陶下玩得很开心
我也没想到K那么厉害喝!完全可以是XB的对手 年轻就是好👏

第三间酒吧我也没点饮料了,不久后大伙开始玩桌球飞镖 
眼看时间差不多凌晨一点了 我就说要不我先回了 因为不顶了💦

我真的很弱鸡

我也和XB说如果你们结束了可以call我,我可以回来接你们
我可以先回 不要扫他们的兴,难得来到大城市
但不要喝醉,注意安全就好

就这样道别后一出店门口我就觉得有点怕怕的 没安全感指数持续上升
我拿出手机打给远在9000公里以外的朋友

因为路上偶尔还是会有怪怪的人
我总觉得一边讲着电话 一边快速离开 至少有个声音陪你这样

我一边和她说最近马股什么股好什么股不赚钱 一边走很快
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很快的终于上到车,我们车子就停在路旁
一上车就赶快锁好门,旁边是一排排的店面

我想说喘口气一下

但还来不及喘口气 突然间路边有一个男的不知道是醉汉还是怎样
用手挥拳头狠狠砸了店面的闸门 🫢😲我在车上都能听到声音

我深怕下一秒他走向我和车子
O to the M to the G 我就妈的 我要快点离开这里 
马上的踩下油门就逃走了哈哈哈哈 真的是逃难式逃走💩

就这样来自9000公里以外的声音一直陪我回到酒店
洗漱好已经凌晨两点 我也信息问看XB有预算几点回吗
XB说差不多了 但她们自己能回,让我先睡

想想也是的 如果我一直等她们 她们也会压力的
就这样还没到3点我浅眯了一下
毕竟大家没回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安全 我也没什么安全感安心的睡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